“那你认为什么是对的事?”
“我爱你。”
“这就是对的事。” ​​​

雨声残响

❅ 药研藤四郎×澈



❅ 现代PARO



❅ 第一人称






01



南方的冬日,真冷啊。


我在心里这样想到,不禁紧了紧脖颈上的围巾,朝被冻僵的手心呵出一口气。


凛冽的寒风穿透单薄的衣物,热情地给我本就因裸露而变得冰冷的脚踝再降了降温,舔舐我因干裂而渗出血丝的皮肤。


我低下头,眼睛盯着脚下积水中自己模糊的倒影。


像是打开了吱呀作响、时断时续的老旧留声机一般,缥缈女声漂浮在潮湿的空气中,低低咏颂着来自异国远方的歌谣。


一同的还有耳边淅淅沥沥的雨声。



02



天已经黑透了。


只那么零散的几颗星还缀在夜空中,剩余的光源便全是道旁的路灯施与的了。


有三两学生从我身旁经过,一边抱怨这场不合时宜的雨,一边兴致勃勃地讨论今晚要吃什么。


我在一旁默默听着,目光望向远处穿行的人流。



03



没过多久,那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内。开满紫阳花的伞面遮挡住他的眉眼,朦胧的雨幕垂在眼前,更让我看不真切他的样子。


几十秒后,他在我的面前站定。


"我还以为你打算就这样把女朋友落在学校呢。"我看着迟到的他,偏了偏头,有些赌气地说。


他抬了抬手臂,示意我看向挂在上面的那件大衣:"——照这么说,这件大衣是没必要拿了?"


"!有必要有必要!我男朋友最贴心了!"我最终屈服于厚实大衣带来的暖和温度,朝他讨好地笑了笑。


他拿我没办法,只好动手将大衣披在我的身上。身上清淡温和的味道跟随他的动作钻入我的鼻腔,我舒服地眯起了眼睛,像只慵懒的猫。



04


我们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
雨势稍微变大了一些,不断汇聚的雨水在伞外连成一道屏障,将我和他与外界隔绝开来。


"今晚吃什么?"我转头询问他。


"天气有些冷了,吃火锅吧。"他伸手摸了摸我被冻红的脸颊,思索片刻后回答到。


"好棒!那我们现在就去超市吧!"紫阳花在雨中小幅度地摇曳,他听着我兴奋的话语,熟练地将我搂在他脖颈处的手握住,轻声回答:


"好。"



05



很好。


他的目光转向了别处。


我于是再次将视线投向冷藏柜,想要尽可能轻地拿出一盘牛肉。


可惜的是,这个计划不过刚刚实施,就被他察觉了。


"拿太多我们会吃不完的。"他将我拿起的牛肉又放了回去。


"那好吧。"我听后撇了撇嘴,不情不愿地抬脚迈向生鲜区。


"……但偶尔一次也不是不行。"他不忍看我失落的样子,最终还是把那几经周折的牛肉放进了推车内。


我眼见计划达成,在心里悄悄比了个剪刀手。



06



火锅里的水完全烧开了,不断地往上冒着热气。


我朝着嘴边的食物轻轻呼气,待到不那么烫了之后一口吃进嘴里。


他的面庞隐匿在蒸腾的白气之中,但他那细软的黑发不知为何,却变得更加清晰。


头顶昏黄的暖光打在我们身上,在坐垫旁留下小块的阴影。


屋外的雨声依旧淅淅沥沥,或许会持续一整晚也说不定。


但,如果是这样温柔的雨夜,那么请再多留存一会吧。


我注视着他低垂的紫色眼眸,这样想道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梅 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