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你认为什么是对的事?”
“我爱你。”
“这就是对的事。” ​​​

[塞巴斯蒂安×夏尔]温馨三十题 / 3 /

3.迟到五分钟


夏尔睁开眼睛.天空已经从他最后看到的模糊的蔚蓝转变成了漆黑上的亮光.他起身,盖在身上的被子顺着他的动作滑下.


啧...都这麽晚了居然不叫他起来.他把被子捡起来,瞥了瞥四周,只有晚风吹动得花丛沙沙奏响,和一间还亮着的小木屋.他嘴角弯起一道漂亮的弧度,他很自信那个家伙不会就这么丢下他在这里不管.


他对塞巴斯蒂安有着莫名的信任感与依赖感.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感觉...不过他很喜欢这样的感觉. 走进木屋里,能看见右边的房间投射出的亮光.风铃因为某个人的进入而叮咚作响.


塞巴斯蒂安揉了揉太阳穴,站起来转身面对着夏尔:"睡醒了?" 


“嗯,你之前怎么不叫我?”少年似有些嗔怪地提问.然后他径自走向刚刚塞巴斯蒂安的桌子.果不其然,在批改卷子呢.


 "看你睡得那么香就不忍心叫你了…正好我这里也有事就想等你醒来."塞巴斯蒂安无奈地笑了笑,一工作起来就忘了时间,现在才发现已经晚上了.


 "……嗯.我们回家吧."夏尔忽然有些鼻酸.


有些事他很想问塞巴斯蒂安,但不是这个时候.他说完就先走出了木屋.外面的温度令他打了个寒颤. 塞巴斯帝安并没有立刻出来,而是去左屋里拿出他前次来这里落下的外套.走出门,就看见夏尔站在门口的小小身影.他走到夏尔身边缓缓把外套披在夏尔的身上,然后牵起他的手,回家.


 早晚温差大,现在早已没有中午那般热辣,但是令已经逐渐接受那灼热温度的人们着实不太适应.到家已经很晚了.塞巴斯蒂安与夏尔的家. 草草洗漱完就去睡觉了.塞巴斯蒂安钻进被窝,里面是暖哄哄的,应该是夏尔躺了很久才捂热的.他躺了下来,动作小心翼翼,直到听到身边人平稳的呼吸声的时候,他才又起身.拿起原本披在椅子上的外套,轻悄悄地走出房间. 


夏尔在他离开后缓缓睁开眼睛,他的睡眠程度很浅,所以能够听得见塞巴斯蒂安转动房门的声音. 房间冷了,因为没有人了. 


"为什么要这样,晚上熬夜改作业?"夏尔无声无息地来到书房门口,里面有光.啧.一如之前几次,又是这样. 


塞巴斯蒂安听到声音快速地转过头,看到夏尔的时候瞳孔突然缩小.他没有发声.因为紧接着夏尔又说:"让我猜猜,早上为了陪我,因为是难得的在一起的时间?然后本来该做的工作没有完成——于是蠢到晚上在以为我睡觉的时候自己起来完成任务?"


塞巴斯微微低下了头.因为事实正如夏尔所说的那般,他无法反驳. 


"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阿你这个蠢货."


 "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" 


"我还没有那么任性吧,为什么不跟我说?这样我就不会在今天跟你一起去了!" 夏尔一字一句的说道,他走近塞巴斯,他看到塞巴斯蒂安眼底的黑眼圈,他没有再说话.


说话到这份上,已经是他的底线,他不喜欢向别人诉说他自己的感觉,因为是这个家伙,才稍微放水的.


 塞巴斯蒂安一把抱住夏尔,轻声说道:"对不起,我知道了.先去睡觉吧,明天必须得发下那些作业,乖."


然后放开夏尔,转身继续投入工作. 夏尔却倔强地没有离开,而是搬张凳子坐在塞巴斯蒂安的旁边.塞巴斯蒂安没办法,知道夏尔的性子,只好尽快批改完作业. 


批改到一半,他想要去倒杯咖啡,侧目才发现夏尔已经睡着了,只好像今天下午那样——把外套披在夏尔的身上. 终于改完时已经凌晨一点了,他伸了伸懒腰,把夏尔打横抱起,走进卧室,沉沉的睡去.


 当然,熬夜的结果就是——塞巴斯蒂安与夏尔双双迟到了五分钟.不过敞开了心里话,还是有收获的不是吗.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我相信这次的主题一定是为了留到最后!对我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x

昨天因为事太多没更对不起啦~今天得赶紧更新一下不然懒癌来袭我就…x 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梅 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