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你认为什么是对的事?”
“我爱你。”
“这就是对的事。” ​​​

[塞巴斯蒂安×夏尔]温馨三十题 / 2 /

2.睡着的猫和他


午饭完后,塞巴斯蒂安就拉着夏尔走向一个小巷子里.一直一直往前走,就可以看到一片花丛,和一个小木屋.


"到了噢.唯一一个没有让你见过的地方."塞巴斯蒂安轻笑着,好像早已知道待会夏尔会有什么样的反应.


"这地方为什么以前不带我来?喂…你是不是觉得这很美想独占这里?"夏尔眼中闪烁着淡蓝的光,他很喜欢这个地方.如果微风从这里拂过,可以吹起这一片花丛,花的香气也会因风而散发出来.鲜艳的花儿与绿的草,真是一副很美的景象.他看到这里时首先是惊讶,不仅惊讶于风景,还惊讶于一直都知道他喜欢什么的塞巴斯蒂安不带他来这里.这大概就是小孩子理所当然的觉得什么事都应该告诉他的思想吧,但大多数的理所当然自然是塞巴斯蒂安宠出来的,塞巴斯蒂安也不介意一直宠着夏尔.接着很快,他找到了原因,嘴角挑衅似地上调——肯定是想自己欣赏这样的景色,换做是他也会这样做的吧.


"当然不是.是因为这里有猫哟,所以一直没有带你来.你不是对猫毛过敏吗?不过我也只打算带你来一次."说话间已有几只猫跳出来,发出"喵"的可爱叫声.


"……"所以这是他挖了坑自己跳进来吗.自己的脚似乎感觉痒痒的…还没等他表示惊恐与生气,鼻子就已经先行地打了喷嚏:"阿啾…!快…快点…阿啾!让…那几个…阿啾!讨厌的家伙…阿,阿啾!远离我!"好不容易才断断续续地说完一句话,生理性的眼泪就溢出眼眶.鼻子也变得红通通的了.


塞巴斯见状立马抱起夏尔脚边的猫,然后把猫放回花丛里.虽然他很留恋猫垫那柔软的触感,但是显然还是恋人更加重要一些.微笑着转过头对那些猫说——虽然猫不一定听得懂就是了:"好好在草丛里玩,别乱跑进屋."他不介意猫身上的细菌与灰尘,但是夏尔却非常在意.


塞巴斯蒂安本打算打横抱起夏尔,却突然想起自己刚刚才抱过猫,只好对夏尔说:"进屋吧,我去洗个手."


夏尔忍住再次打喷嚏的冲动,走进了屋.屋看样子就是塞巴斯蒂安的,不然不可能那么随性.房屋中间后方有一张茶桌,而茶桌的旁侧就是透明的玻璃.哈…这家伙真会享受生活.如果有阳光穿透过来的话,可以一边抱着猫,揉着尚未锋利的爪子,抚摸一身柔顺的猫毛,对他来说应该是件很享受的事情.左右两边有房间,仅靠着挂在门上的一排风铃隔开.咯,塞巴斯蒂安这家伙,什么时候这么文艺了?他走进一边的屋子,发现是一张床,很简单,就一张床.另一边的话是一张桌子,看样子是办公的桌子.整间木屋来说应该算是小的,可能是还未遇到他之前偶尔闲暇时休息的住所吧.


他一出门就看到洗完手的塞巴斯蒂安又抱着猫了——所以说干嘛要浪费时间去洗.他望了望刚刚被猫抓破一个小洞的袜子,对着塞巴斯说道:"你赶紧抱着那个讨厌的家伙走远点,还有,新袜子的钱你出."说完便躺在了木屋门口而又是栅栏旁边的躺椅上.他很喜欢这样平静的生活,轻缓的摇着躺椅,可以平稳他的心境.倒不是他太老成,而是真的很喜欢这种舒适的生活.摇着摇着,自然而然就睡着了.因为到"小孩子"的午睡时间了呢.


塞巴斯站在远处抱着刚刚也睡着的小猫,望着躺在躺椅上的夏尔.嗯.是很美好的时刻.睡着的恋人很安详,就跟他怀里乖巧的猫一样.初见夏尔的时候,他觉得夏尔是一只高傲的猫,他从不轻易的向人低头,谁也不能阻挡他前往他的选择,这种少有的自由曾令他很羡慕.他对陌生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与礼貌,他并不觉得他会因年龄,身高等无关紧要的东西低人一等.他允许自己对亲近之人的适当失礼与喜欢,敬爱等美好的情感.而相恋的时候,他总觉得夏尔的每一个表情都可爱至极——以至于会时不时的逗弄他,例如今天的午饭与下午的猫.就连他发怒的表情,别扭的表情,害羞的表情,他都非常喜欢.至少到现在为止,他都想这样与夏尔共同走过一生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感觉少爷真的是像猫一样的人,所以最后一段是我个人的见解w不好意思让塞巴斯背黑锅辣【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梅 笺 | Powered by LOFTER